Togetherness Builds Stronger Relationship

团结一致稳固宗谊








Sunday, March 25, 2012

25.3.2012会员大会


主席:曾瑞明 讲词

本会成立至今,经历坎坷风风雨雨之路,从不惧畏任何困难勇往直前,这全赖于本会前辈们高瞻远曙的眼光,任劳任怨,同心协力,高度发挥团队精神,全力以赴把会务做到尽善尽美,为后辈们树立良好典范。

本会地地道道是一个血缘性社团组织,不但为宗亲谋求福利、团结宗谊之外,更是以大格局思维突破旧有的框框,全面性推动教育事业尤其是民族教育。本会多年来每年在会员大会上颁发奖助金给宗亲子女及非华裔华小与独中生就是一个壮举与明证。我们了解到在穷不能穷教育的道理,因为教育乃是建国之本。本会之所以大力推动教育事业乃是传承我们的老祖宗“曾子”的伟大思想精神,也仅循教育家-孔子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来融入了我们民族的血液里,沉淀在我们的生命中,以铸就了我们民族的个性。孔子“有教无类”的思想开创了私人讲学平民受教的先河,使知识不再是少数贵族的专利。他的许多教育理论和方法,仍然是当今广大教育工作者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资源。孔子被誉为“天纵之圣”、他是当之无愧的“万世师表”。庆幸的是本会拥有这方面的人才比如:曾永安太平局绅及曾桂安校长。曾永安太平局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多年来在本会推动教育事业上,包括所有的奖助学金贡献经济支援,使到本会无后顾之忧。曾永安太平局绅成功之道及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崇高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我希望受到资助和奖励的同学们不辱使命,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也诚恳希望我国政府在教育政策与发放大学奖学金方面,应该制定实施不分种族概念的行政措施,惠及人才,实现真真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大家都知道我国独中生在各领域有卓越的表现,本会希望政府一视同仁发展华教教育,也希望政府能早日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这也是我国华社的期待。

本会也曾多次举办由曾桂安校长主讲的赏识教育及亲子讲座来防范社会问题及校园暴力问题,促进家庭校园及社会的和谐。目前社会道德日益沦落,社会治安日趋恶劣,加上世界经济陷入萧条的时期,青年暴力与犯罪的情况有增无减,衍生的社会问题有许多原因,但主要也关系到教育制度及学校所实施的道德教育。我们都知道人天生就是会生孩子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懂得去爱孩子,因为爱是要学习的。不懂爱却去爱,是人类摧毁下一代最可怕的力量,懂得爱才去爱是人类给于下一代最重要的礼物,学好并掌握赏识教育就是给孩子一生最好的礼物。我希望政府与社会各阶层应设法制止事态的恶化,力寻方案。我们诚恳希望家长们应多参与学习赏识教育以拉近亲子关系及减少社会问题。

今年欣逢本会创立四十的庆典年,本会已定在1/9/2012隆重举办一个以“非凡四十周年”为题的盛大庆典,以资庆祝,并广邀国内外各地宗亲会参与其盛。本会已成立以副主席丘震寰宗亲为首的筹委会,积极筹备与策划一系列相关活动。届时敬请在场的所有宗亲们鼎立支持。

最后,我衷心希望全体会员同心同德,大胆创新,积极进取,携手为曾丘(邱)两姓及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讲词

姓氏公会的组织最重要是培养与保存儒家思想,与饮水思源的价值观念,让宗长们认识华人传统文化的根源和意义,不会成为无根的一群,在这数十年来历届的执委任劳任怨,去克服一些困难,接受种种挑战,一向都表现乐善爱群,互助的精神,推动会务活动,奠下了今日之基础,本人对先贤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也欣慰看到新届执委,高瞻远瞩,除了联系国内外宗亲组织的宗谊和推动各种传统活动外,更因应时代的需求,积极推动教育事业,除了每年循例颁发会员子女学业优良奖励金及协助家境清寒的宗亲子女给予助学金,而且还扩大这方面的发展,颁发了奖励金予华小及独中土著优异生,更积极的推动及推广赏识教育,对提升教育素质方面及维护华教做出贡献。

公会是大家的,是全体会员所拥有,在适当的时机可提出宝贵及建设性的意见,绝不宜搞派系或破坏,以免毁掉前辈们辛苦建立起来的根基,理事会是火车头,带领公会前进,领导层与会员必须精诚合作,彼此同心协力,透过良好规化的行政制度,遵守国家法规,尊重社会公德,遵守法治民主体制程序,促进和谐的建设和营造。公会的工作既要着手予实效性及发展性,要及时审查,在发展中不断完善,逐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使公会在与时俱进中步入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轨道。我相信,通过全体同仁的努力,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一定能把会务在稳建发展的基础上办出成效,办出特色。

会员登记

非华裔生登记

敬老成员

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

资深

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访非华裔生

会议正在进行

我们的秘书提供2011年度报告


曾志龙宗亲

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赠送我们的

曾志龙宗亲
曾永安太平局绅非华裔生

曾永安太平局绅学业优异

巴打旺市议会主席罗克强先生的

名誉顾问曾镇江宗长致

记者繁忙

巴打旺市议会主席罗克强先生致
致送纪念
4非华裔生
曾永安太平局绅助学金
学生代

最佳礼貌奖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