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ness Builds Stronger Relationship

团结一致稳固宗谊








Saturday, October 5, 2013

四中与你有約 小六一日赏识欢乐營

开幕主宾: 砂拉越曽丘() 公会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讲词

首先,感谢主办单位盛情邀请我为赏识欢乐營主持开幕礼。同学们,你们今年即將小六毕业,走过小学六年级的生涯,也將升上中学,面对人生的另一个旅程碑。我希望同学们继续升上中学时,并以华文独中作为你们的首选中学,原因很简单,华族俗语有一句话是这么的: “再窮不能窮教育”, 只要把这个覌点提升到“再窮也不能窮民族教育” 的层面,身为龙的传人的我们,才能负起民族文化传承的重大责任,让中华文化源源长流不息。

博大精深的优良中华文化已被世界公認为人类珍贵文化遗产,其传承与发展,华裔子弟人人有责,不能单靠只有华文小六教育水平的下一代。其基礎一定要建立在华文高中或更高学术水平上,才能负起民族文化传承到下代的使命和责任。基於上述理由,我诚恳的希望小六生及家长们能高度重視和关注孩子们升学的去向。纵覌目前大马的教育趋势,选讀独中是您正确的选擇,其前程是一片光明的。

我哀心鼓励你们选择报读四中,因为四中是古晋唯一的一所全面性推广赏识教育理念的华文中学。据我所知四中是与众不同的,虽是小型学校,具有其独特与优势,師生打成一片互相認识与鼓励,校园充满欢樂的学习气氛,是个优质育人之良地。因此,学生们无论在学术、体育、德品等整体表現均取得驕人的成就,在赏识教育的薰陶下,每个学生均有平等机会展現才华,甚至跨出校门到各地進行遊学活动,让学生能体会課本以外的实际经驗和知识,丰富其視野,有利於激发其潜能得以在正常軌道向上与向善发展及建立正确的人生覌,终生受用无窮。如此以來,就可落实赏识教育的最终三大功能;一)与己和、二) 与人和、三) 与天地万物和,这肯定減少许多社会问题,达至人与社会和谐、能量环保的崇高目标。

为了表达对四中推动赏识教育理念的支持,我将贊助今天就报读四中明年初一的首二十位新生的註册费。

最后,预祝今天的活动圓满成行举行,小六生UPSR成绩标青, 金榜题名。我宣佈活动正式开幕,谢谢!





新闻稿

    好消息!本周六将为小六生与家长稍來好消息!因为这项活动,可以解决小六生和家长明年选择中学的烦恼问题。砂拉越曽丘(邱)公会將于105日(星期六)傍晚七时正,假古晋中华四中礼堂举行一场赏识教育讲座会,名为《21世纪教育趋势》讲座系列二~行知赏识讲堂---阳光心态、靚丽人生。

该会荣幸邀请到国际行知赏识教育学会会长兼该会教育顧问曾桂安校长担任主讲人。曾校长将清楚分析21世纪教育大趋势及以赏识教育理念办校的特色与优势,为何重視“阳光心态” 的行知赏识教育符合人性与孩子生命成长規律,而给予孩子一个“靚丽人生”。曾校长也预请为人父母者不要错失良机,错过这场深具意义的讲座会,掌握其奥密,终生受用无窮。
讲座会总赞助人兼主宾,该会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向來非常支持赏识教育的活动,也特别为2014年报读四中之初一生稍來佳音,就是他将赞助于当天(105日)首20位报名就读该校新生之註册费。

与此同时,该会也將在讲座会开始前,颁发曽永安永久教育基金华小小六赏识教育三年挑战杯,以表揚晋汉省内推动赏识教育理念,最佳表現之华小。经该会曾永安永久教育基金評审团,評诂后將有关奨杯颁给西連中华公学,这也是该校連继第二年得奨。

该会呼吁小六生、家长、各校校长,老师及关心华教的热心人士踴跃出席该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会,入场一律免费。欲知详情可联络该会主席曾瑞明(016 888 1558)、秘书邱盛熙(019 887 0873)、副秘书丘小洲校长(016 884 1373)、教育主仼曾宪成校长(019-889 5269 )或四中校长官晨阳(082 24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