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ness Builds Stronger Relationship

团结一致稳固宗谊








Monday, June 15, 2015

05.06.2015 就职典礼


主席 :曾瑞明 讲    5/6/15          
今晩的晩宴,除了是就职和庆祝双亲節外,就是要特别感恩在坐的各位在各方面,从过去到现在一直默黙在支持本会,沒有你们那有今天的曾丘公会。
从个人來说,懂得感恩,心存善念,心有多宽路就有多宽,人缘极佳,身边就有很多贵人扶持。懂得感恩的团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就会越來越強,发揮吸引力法则的作用,同心协力,目标一致,组织日異壯大越來越健全。
砂拉越曽丘() 公会成立至今,已渡过43年的歲月,一路走來我们经历含辛茹苦,風雨滄桑,前辈们的坚強毅力及磨不灭的精神才开創了本会璀燦光輝的日子。他们高瞻远属的远见先后成立許多小組,壮大公会的組織,成为本会推展会务团結宗親,奠下了扎实的基礎。
本会成立的宗旨获得良好的传承,除了造福宗亲,团结宗谊之外,我们以大格局的思维突破旧有框框,勇于迈向面对时代变迁 社会进步 科技日新月异,与时并进所需的步伐而逐渐地把公会转型。目前本会不但为会员宗亲谋求福祉外,更把活动重点放在积极推动教育事业上,尤其是赏识教育。
赏识教育是一种尊重生命规律的教育,“花苞心态”“ 全纳思维” 等思维方式使许多家庭走向了和谐幸福与美满。赏识教育是人性化人文化的素质教育的好理念。它是实现自身和谐家庭和谐亲子和谐团队和谐的秘方,也是和谐社会的细胞工程。
本会荣幸有一批肯献身用心及努力为会务而打拼的执委与青年团理事,同心协力团结在公会的旗帜下,这些年來,在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強大的经济赞助下,办了不少有声有色的活动,尤其是推动教育事业,不落人后,不但惠及会员宗亲,也包括友族在内;其二是独中教育,本会首开先河,与国际行知赏识教育学会会长曽桂安校长合作,为独中招新生並赞助注册费;其三是本会三位执委受邀担仼西連民众中学校董会成员,准奋为华教献一份绵力等。这是一项創新和創举,符合儒家‘有教无类’的思想和精神,本会成功轉型,被教育界人士遵称是一个“小公会办大事” 的社团,也是真正落实一个馬來西亜精神的典范团体。
我诚恳希望宗亲们继续努力把已经奠下的基础发扬光大,以造福更广层面的宗亲和他族同胞;希望吾会同仁承前啓后,共同努力再发揮这种精神,带领公会排除万难,更上一层楼蓬勃发展,开創更美好的前景。

 名誉顾问丘昆润宗长
 就职典礼主宾拿督楊昆贤先生
 名誉主席丘京润宗长

 丘南华宗长

 主席 :曾瑞明
 名誉顾问曾秀昌宗长
 名誉顾问丘清闲宗长
 丘立基宗长

 秘书长邱盛熙

 就职典礼主宾拿督楊昆贤先生
 副秘书长丘小洲
 25届执委昌会哥
 25届执委宣誓
 签宣誓书





 名誉顾,主席见证
 签宣誓书



 呈现礼品 

 秘书长颁发委任状予名誉主席丘京润宗长
 秘书长 颁发委任状予法侓顾曾得财宗长
 秘书长 颁发委任状予名誉顾问丘昆润宗长
 秘书长 颁发委任状予名誉顾问丘清闲宗长
 秘书长 颁发委任状予名誉顾问曾子贤宗长
 秘书长 颁发委任状予名誉顾问曾秀昌宗长

名誉主席丘京润  讲词

現今的社会,家庭倫理,已日见式微,而曾丘公会,連继数年举办庆祝双亲節,发扬华人的孝道及联络宗亲的感情,反映孝亲尊长之忱歌颂父母的偉大,实在意义深远。
父母为了孩子,備极辛劳,世人皆知,一位母亲从怀胎十月,产下婴兒,继哺育成长,倾心照顾无微不至。父亲为一家衣食住行,在外受尽压力,努力工作赚錢,不都是为了孩子与家庭,尽心尽力,他们费尽心血,牺牲之大,確非金錢物質所能補偿,这是父母至深至大的表现,说恩情似海实不为过。
孝亲敬老不应只注意形式,重要的是出自内心,平日除了给予父母好吃好住之外,更要关注精神方面的慰藉,时时刻刻关心父母,让父母快乐,加強宗情与和谐洋溢在我们的家庭,让华人数千年的傳统美徳,得以发扬光大。
砂拉越曾丘公会,在曽瑞明主席英明领导以及执委与青年团理事,通力合作下,在近十年來,可说会务進展神速,尤其在教育方面,不但大力推展华文教育,在子女学业优良獎励方面,也增加了,协助家境清寒的宗亲子女,给予助学金,而且还扩大这方面的发展,颁发獎励金予华小及独中土著优異学生,更积极的推动及推广赏识教育,对提升教育素质方面及维护华教做出不凡贡献,二年前更协助西連民立中学推动办独中教育,派出三名本会执委,在该校董会担任重要职位,协助该校办学。
曾瑞明主席与部份执委,这种任劳仼怨,全力以赴的服务精神实在得我们钦佩与学习。
不过我觉得美中不足之处是本会之会员,仍旧不多,我发觉很多宗亲都是被动的,很少会自动上门,报名参加成为会员。若是我们上门要求他们入会,我相信宗亲一定会乐意接受,因此我建议,新屆执委不妨开会,硏讨將执委分成数组,分区负责召收会员,使本会不断壯大。许多时候,我们在路上与宗亲见面,彼此似曾相识,却不知道大家原來是同宗的情形必將減少,往后本会有聚会聚餐,大家一起能在会上见面,联络宗亲的感情,落实我会办会宗旨,实在值得庆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