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ness Builds Stronger Relationship

团结一致稳固宗谊








Monday, April 9, 2018

2018年4月8日会员大会暨颁发学优奖助学金



砂拉越曾丘(邱)公会2018年度会员大会暨颁发曾永安永久教育基奨助学金仪式 

主席曾瑞明  讲词    08/04/2018                                         
宗乡組識一直以來,是传统文化与价值的维护者,除了凝聚宗族同根血缘,造福同宗外,所负起的另一个使命,就是保存东方思想传统,发扬固有的优良文化,同时通过同宗间的互相信任,秉持守望相助和精诚团结的精神,互惠互利,把会务推向高峰。
本会秉持创会宗旨,造福宗亲的福祉外,秉承对华文教育的传承不餘遗力,在推动教育事业上不断突破框框,通过赏识教育带進华小校园播下春天的种子。
本会首开先河,多年來主办多场赏识教育讲座为独中招生讲座颁发獎助学金及獎赏华小与独中优異土著生等活动,许多宗亲子女土著同胞学校及教育团体都从本会所主办的活动中受益,就是一个明证。
本会在教育顾问兼国际赏识教育学会会长,曾桂安校长全力配合下,推动赏识教育工作多年,受到各界的关注和好评,也是本会在推动教育事业上的一个大突破。
本会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过去十多年,一直在经济上大力支持本会主办教育活动,这种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大爱精神和崇高理念,实为难能可贵。本会两位宗长德高望重,有教无类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活动,说明两位宗长都延续曾子圣宗伟大和崇高的思想,造福宗亲子弟和社会大众。这也证明本会走向正确的方向和拥有明确的目标,迈向另一个民族教育事业的里程碑而往前進。
另外,411日晚在本礼堂主办一场行知赏识公益亲子讲座“随一带一路的春风,让孩子因你而美丽”。欢迎大家的出席,入场免费。
赏识教育其主要宗旨之一是育人和谐,教学子先学会做人后做事,学会感恩,在家感恩双亲养育之恩,在校感恩师长循循善诱的教导,感恩身边所有的人事物,感恩有如今天的会员大会及颁发各项奖助学金仪式,感恩公会所作的一切。我相信学会感恩的学生不会学坏,因为他们懂得知恩图报。
因此,我诚恳的希望,本市的宗亲们能本着爱护和珍惜公会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及所主办有益於健康文教的活动,並给予全力支持,这绝对是给予公会往前迈進的一股强而有勁的推动力和肯定。
同时也豉励还未参加公会的曽丘(邱)两姓的年青男女们,尤其是曾获得本会奖助学金而学成歸來的年青宗亲,是时候饮水思源,踴跃的加入公会,壯大组织,贡献你们的才华,造福更多的宗亲,为公会和社会的建设尽一份力量,公会才能有更好的延续和传承,这才不違背先贤们高瞻远属的創会宗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