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ness Builds Stronger Relationship

团结一致稳固宗谊








Friday, January 7, 2011

放弃或坚持 您能决定自己人生

曾志龙:放弃或坚持 您能决定自己人生

Source: United Daily


(本报美里30日讯)人的生命是非常简单的,好似一条道路,就看您如何去行走而已,放弃持续前进,抑或是坚持地走下去,决定权在于您的身上。“同梦起飞”激励讲座讲师曾志龙,昨晚与大家分享他不平凡的一生时,发表上述谈话。 这项由美里青年商会、廉律青年商会、峇都巴辖青年商会、罗东狮子会所联办,而诗巫则由诗巫文华青年商会、诗巫英雄狮子会联办,诗巫华总青年团所协办的“同梦起飞”激励讲座,获得大家踊跃出席参与。
他表示,由于本身与同年龄的孩子不同,因而从小就在父母的维护下长大,小时候的生活更在同学的欺负下,没有玩伴的,没有朋友的童年长大。他透露,小学生涯原本应该是充满欢笑的,但对其而言,在他的世界里,也许就只有黑与白两种色彩罢了。
发泄怨恨保护自己
记得在小学毕业典礼时,有位老师对我说过“志龙,你这个人,很静,很脆弱。如果你升上中学一定会被别人欺负。如果你不想被别人欺负,你就要去欺负别人。你一定要记得这句话,要懂得保护自己,不要被别人欺负。”老师的这一句话就这样深深烙印在他脑海中。
他指出,升上中学后,仍然受到同学的欺凌,同学喜欢模仿他的走路姿式,也许对他们而言,这种嘲弄,是校园里唯一的娱乐。但他们永远体会不到,这种娱乐方式,对一个体格有缺陷的人而言,是多大的伤害啊!
他续说,同学会将他的书包或文具丢进垃圾桶内,想尽一切办法来捉弄,整他。其开始讨厌中学生活,对每一个人都很排斥,这时的他便记起小学老师对他说过的那句话“如果你不想被别欺负,你就要欺负别人”。“终于,我忍无可忍和他们打了起来。这是第一次我把在心中堆积了十多年的怨恨全部发泄出来。我控制不住我自己,萦绕在我脑海中的只有那句话,“如果你不想被别人欺负,你就要去欺负别人”。
他披露,其参加过篮球队,并也参加了跆拳道。当时其看到学长在练习跆拳道,觉得他们好棒。于是他就坐着看他们练习。后来一位朋友看见了,便问他要不要学。他续说,看着学长那套帅气的制服,其便一口就答应了。在学跆拳道时,学长们给他很大的鼓励,在下课过后,大家会留下来帮助他,教导他。“我真的很开心,很感动!1998年是我生平第一次参加比赛,跆拳道比赛。虽然我并没有得奖,但我真的很开心,我终于证明自己做到了”!
面试168份工作
他称,中学毕业后,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其决定到外寻找工作,但面试了168份工作后,仍然还是无法找到一份工作,因而其母亲便建议他再进入学院就读。他说,非常幸运地,南方学院收留了他进入读书,而他更选读中文系,当时其认为华人华文,应该非常容易,但结果却是错误的。
为了证明自己,我参加了学校的辩论队,为了想证明自己不是充数的冷板凳,我就在一次的辩论比赛上,在纸上写了一道问题,由队员帮我读出,对方无法回答我提出的这道问题,老师也因而对我另眼相看,并于第二学期时,学院委任我为辩论队的副队长。
他表示,该学院于每天下午4时许就会出现2名老人,年龄大约是六十余岁,他们每天都会到学院的草地上跑步,一跑就15圈,也即是说15公里的路程,也因为这2名老人,改变了其往后的一生。
曾经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不选择其他的体育项目,反而选择又辛苦又难跑的马拉松呢?而且马拉松对一个平常的人也不是那么容易完成的运动或比赛。但是对我而言,马拉松就像人的一生一样,也许很都不明白跑马拉松,就算我们跑得再慢也能用一天的时间够跑完了,但是对于我们的生命,我们却不知道那一天会走到了尽头,但是相对来说;尽头不尽头也许对我来说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要如何创造自己的非凡。
他指出,每一场马拉松对其来说,都是对生命的渴望与坚持,也许在一场马拉松比赛里他不如其他的选手,但其相信他已经跟他们站在同一个起跑点上,大家都有同一个目标那就是终点。有可能对一个国际选手来说,跑完一场马拉松只要花两个小时就能跑完了,但是对他而言要用六个小时跑完,可是和他们一样都能跑回到终点了。
有梦想才有生命力
他微笑地披露,还记得,在一开始学跑马拉松的时候,真好笑!跑2公里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够跑完,那时候他的内心不停在问自己是否应该放弃这种跑步的运动。但是每次当接近傍晚的时候,脚和心跳又再次告诉他,应该要去练习跑步了。
他续说,在每一天练习跑步中发现到,在每一步的跨出就是接近终点的开始,每一步的前进却换回来的代价就是每一滴的汗水,每一滴的汗水就告诉其“我又再次挑战赢了自己的不可能”。
也许对很人来说;有梦想有目标的人才有生命力,但是换成残障人士也是一样的,也许很多人会问?残障人士能够做些什么?但是对曾志龙而言,他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有可能他的梦想和目标,很的人看完后会嘲笑他。因为他的梦想就是想要用他的双脚跑遍全世界,目标就是挑战自己的生命。是不是一件很可笑的梦想和目标,但是他相信每个人都有跑下去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