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ness Builds Stronger Relationship

团结一致稳固宗谊








Tuesday, October 15, 2013

“放飞梦想”

砂曾丘() 公会主席   曾瑞明    讲词

华裔社会因种种因素生育率降抵,一个家庭只有一两个孩子,家长存有子女成龙成凤的心态,为了要考取好成绩,成为重視分数的分数家长,以高庒手腕強逼補习读死书,孩子成为了“背多分” 孩子。又因少孩子,对他们疼爱有加,更舍不得他们吃苦,家长好心做坏事为他们打点一切,剥夺孩子学习成长的机会,无形中培养经不起错折和考驗,完全失去抗庒能力的草莓族。在资讯发达的今天,社会环境诱惑太多,从小学生到大专生往往分不清青红皂白,善悪好坏不分,沉迷于网络游戏,纠缠在感情、学业和财务等问题而变得情商脆弱,无法自拔经常为了一些芝麻小事,不爱惜生命而选择自殺了事的社会问题发生,因此家长必需细心覌察孩子们平时的动向,时刻注意其身灵均衡的发展。

读书求知识和学问故然重要,但未必每个学生是读书的料,五花八门的社会是由各种各样的專才所组成的。家长与老師必需尊重每个孩子的專长是不一样的,有的学业好,有的运动表現佳,有的是音乐天才等等,所以每个孩子都具備“天生我才必有用” 的亮点和条件等待被发掘。因此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和老師们不要只看分数,而輕視或忽略他们的專长表現或其独特之处,应以正确心态和方法耐心地循循善誘的教导与豉励,以免埋沒其才华和毀掉孩子光明的一生。

历史告诉我们,世人许多偉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人因有梦想而偉大”,为人父母者千万不可忽視这句话的威力。应该多注意孩子们的爱好动向和学习态度,不要怕他们做梦,有梦最好,靜覌其变从旁细心洞察,以好朋友的身份尽量幇助他筑梦,给他方向鼓励加油打气,激发其潜在能力,在遂梦的道路上指引他不逃避、不怕失敗、改革创新,勇於面对并严格纠正其错误,以积极阳光心态走在正轨上正常发揮,活出精彩人生,圓梦是指日可待的!曾志龙和曾桂安校长的感人真实故事就是最佳例子!我希望通过这场富有啓发性的激励讲座找回自己生命的价值,重建人生目标,放飞梦想!我相信听完讲座能夠深深体会:“不经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的大道理。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