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ness Builds Stronger Relationship

团结一致稳固宗谊








Thursday, June 22, 2017

第26屆新执委就职典礼












曾令威乡贤

筹委主席致詞

尊敬的主宾巴都吉当州议员兼巴达旺市议会主席罗克强工程师、
贵宾名誉主席兼曾永安永久教育基金总赞助人曾永安太平局绅硕士宗长、
主席曾瑞明宗长、法律顾问、名誉顾问、顾问、宗亲们以及各报记者们、
大家晚上好!
今晚,是砂拉越曾丘(邱)公会举办第26届执委就职典礼暨双亲节晚
宴,首先,非常感谢主宾巴都吉当州议员兼巴达旺市议会主席罗克强工程
师在百忙之中出席,此外,也感谢贵宾名誉主席兼永久教育基金总赞助人
曾永安太平局绅硕士宗长在西马事务繁忙抽空赶来,使到晚会增添不少无
限光彩。
曾丘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历经沦海桑田,自强不息,艰辛创业,不
断发展壮大,烟户林立,世代相传,人丁财旺,并分居五湖四海,在不同的岗位中,干出不平常业绩,能人志士历代辈出,为国争光,为曾丘争荣!今晚,我们以满怀热情,以对先祖的忠诚大孝之心、对子孙后代认真负责的态度,尽情为曾丘公会谱写光辉灿烂的未来。

曾丘本是同根同祖,似为兄弟姐妹。这份交情、亲情、友情,世上任
何物质都比不上。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我们很少相聚一起。在筹委会兄弟姐妹们的热心筹划和辛勤劳作下,晚宴终于顺利举行了。晚宴的目的就是要沟通宗亲血脉情感,推动宗亲交流合作。我们要以这次晚宴为契机,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联系、增进亲谊、互通信息、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谋求宗亲最大福利。通过这次晚宴,有了联系的方式,宗亲们可相互打打招呼,在力有所能的情况下竭力相帮,以达到我们这次晚宴的初衷,今后宗亲可以通过定期聚会等方式,了解和帮助公会解决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呼吁年青宗亲们能热情积极参与,共同把曾丘公会的各种活动办的有声
有色。

最後,我要感謝今晚在座宗亲们的出席,我相信藉由各位宗亲们的支
持,未来我们会做的更好更出色,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就职典礼暨双亲節感恩晚宴              
主席 :曾瑞明  讲词
砂拉越曽丘() 公会成立至今,已渡过45年的歲月,一路走來我们经历含辛茹苦,風雨滄桑,前辈们的坚強毅力及磨不灭的精神才开創了本会璀燦光輝的日子。他们高瞻远属的远见先后成立許多小組,壮大公会的組織,成为本会推展会务团結宗親,奠下了扎实的基礎。

本会成立的宗旨获得良好的传承,除了造福宗亲,团结宗谊之外,我们以大格局的思维突破旧有框框,勇于迈向面对时代变迁 社会进步 科技日新月异,与时并进所需的步伐而逐渐地把公会转型。目前本会不但为会员宗亲谋求福祉外,更把活动重点放在积极推动教育事业上,尤其是赏识教育。

赏识教育是一种尊重生命规律的教育,“花苞心态”“ 全纳思维” 等思维方式使许多家庭走向了和谐幸福与美满。赏识教育是人性化人文化的素质教育的好理念。它是实现自身和谐家庭和谐亲子和谐团队和谐的秘方,也是和谐社会的细胞工程。

砂州在大馬是非常突出的州属,各族人民互相尊重谅解和平相处,拥有和谐安宁的社会。各民族的大節日,官方和民间团体均共同庆祝,充份展现本州民情融洽生活在一起,这全赖於各民族之间互相信任与尊重,彼此间纯真的合作而达成。

姓氏公会乃是血缘性組織,主要是以敦亲睦族联络宗谊团結族人谋求福利等为宗旨。作为21世纪現代化的社团,不能在墨守成规,应突破旧有的框框,在不违反創会宗旨的前提下,勇於改革創新和前進,以迎合新时代的需求与趋势,吸引年青人的关注和参与,使公会或組织有更好的传承与发揚光大,为建设一个美好安宁的社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因此,社团組织是团结民间的平台,是社会和国家重要的资产,政府应以更开明中庸的态度看待社团组织,尤其是华团,给予適当的支援。

名誉主席 
曾永安太平局绅讲词
我国是个多元种族宗教和文化的国家,执权者要制定和实行以民为本,平等公正民主协商多元中庸政策等,才会被人民所爱载信赖和支持21世纪。
虽然社团是超越政党,但不代表不关心政冶的发展,国选很快就到來,砂州华裔选民应认真看待本屆国选,关系到华裔社会的前途,应考量於整个政冶大趋势的走向,华社应冷静和理智分析当前趋势,看清政客的政治花招,作出明智的选择,免的意气用事,恐毀民族前程。
作为华社组织,尤其是血缘性社团將面对更大的挑战,应適当调整步伐迎合現代化社会趋势的需求和需要,不失创会宗旨,步向有教无类,积极推广健康教育,促進民族和谐文明及社会的進步。
砂拉越曾丘(邱)公会秉持创会宗旨,造福宗亲的福祉外,秉承对华文教育的传承不餘遗力,在推动教育事业上不断突破框框,通过赏识教育带進华小校园播下春天的种子。
曾丘(邱)公会已经起了领头羊作用,十年來不断的推广健康教育活动,尤其是赏识教育,取得不俗成就,也证明是一项社团改革及成功轉型的最佳典型例子,惠及更多宗亲和各民族学子,甚至学校及教育团体都从本会所主办的各项活动中受益,就是一个明证。
我要乘此机会恭贺第26届执委会就职,大家群体群策,尽心尽力为公会做出积极贡献。
   

执委会宣誓就职典礼

青年团 宣誓就职典礼


 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
 名誉主席:丘京润  
 法律顾问:曾得财律师
 会务顾问:丘震寰

 名誉顾问:本固鲁邱南华
 名誉顾问:丘清闲  
 名誉顾问:丘昆润 
  名誉顾问: 曾秀昌
   名誉顾问:曽子贤 
   名誉顾问:曾聖光
    名誉顾问:邱昌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