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ness Builds Stronger Relationship

团结一致稳固宗谊








Sunday, October 12, 2014

《成就孩子一生的赏识教育》公开公益讲座

  
(古晋11日讯) 孩子成败的关键在哪里呢?教育可以成就一个人的一生,甚至改变一个家族的命运。但也有孩子因教育不当而被毁掉一生的。家长都渴望孩子长大后能“成龙成风”,但为什么大部分家长都无法如愿以偿呢?

由砂拉越曾丘(邱)公会主办古晉四中学长团及四中行知赏识教育学会志工团协办的一场教育讲座会--行知赏识教育讲座系列三,将于1018晚上7时假古晋中华四中礼堂举行,以《成就孩子一生的赏识教育》为题的亲子讲座。主讲人是国际行知赏识学会会长曾桂安校长。该会曾瑞明主席吁请古晋家长,特别是在籍小六家长踊跃出席这场改变孩子命运的讲座。

曾主席介绍说,曾桂安会长,我国知名国际讲师,也是该会教育顧问,拥有40年丰富的教育经验。曾讲师将精辟的分析,赏识教育为什么是一种最具体、最自然,也是最有效的将真爱体现的教育。赏识教育为什么是一种正能量的教育。正能量的教育,诲人不倦;相反的,负能量的教育,毁人不倦。他将以发生在各地的亲子与学校教育的经典案例,以讲故事与播放短片的有趣方式,来说明赏识教育的魅力与创造的奇迹。曾瑞明主席希望家长们能通过这场精彩的亲子教育讲座,不但将认清教育的真谛,也能掌握这条启动孩子正能量的金钥匙。特别是对孩子刚小六毕业,即将要将孩子送入中学的家长们给予“及时雨”的协助。

曾主席赞说,最难能可贵的是曾桂安会长将无私分享他对赏识教育与陶行知思想潜心深入研究与实践逾10年的心得。曾会长曾受邀赴中国、韩国、香港、澳门及大马各地进行推动赏识教育讲座超过2000场,逾20万人听过他的演讲或培训。听过他讲座的听众都会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慨:“如果早一点知道就好,孩子就不用走这么痛苦的冤枉路了!”。曾主席因此呼吁古晋家长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曾主席分析说,通过资料了解到,从2009年开始,国际行知赏识学会每年都在不同的地点举办国际行知赏识文化论坛,以汇聚国内外爱心教育工作者共同研究、探讨、实践、推动真爱教育。曾主席本人就出席过在2009年于香港举办的第一届国际论坛。至今该会分布在各地的国际讲师团努力不懈的在推动行知赏识教育的播种工程,受益学校已超过2000所。

古晋中华四中是古晋唯一的国际行知赏识教育实验学校。该校近年因推动赏识教育,孩子们都在官晨阳校长率领的阳光教师团队赏识的正能量中飞翔。四中因此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四中学生不论在品格培养、学术成绩,还是活动表现都有全面性显著的飞跃。该校董事会办学的成功已获得社会人士广大的认同与支持,促成学生人数每年激增,该校预计明年学生人数将继续创新高逼近400人。曾主席总结说,这些成就都是古晋家长有目共睹的。

砂拉越曽丘(邱)公会是我国第一个推动赏识教育的民间血缘性团体,曾举办多场的教育讲座会,获得好评,这场讲座是该会常年活动之一,入场免费。该会预请关心华教与热心华教的各界人士踴跃出席,欲知详情可联络曽主席(016 888 1558邱秘书(019 887 0873)或四中(082 243 860)。

图示:该会主席曽瑞明(右二)移交邀请函予曽桂安校长(左二),
左起四中联課主任蔡秀凤,四中校长官晨阳,四中訓輔主仼翁秀珠見证。

Sin Chew 11.10.2014
Sin Chew 17.1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