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ness Builds Stronger Relationship

团结一致稳固宗谊








Sunday, June 9, 2013

双亲節暨新届理事会宣誓就职典礼

 双亲節暨新届理事会宣誓就职典礼晚宴
 庆典晚宴赞助
 法侓顾问
 庆典晚宴主宾
 庆典晚宴
 主桌

曾瑞明致词

首先祝贺青年团成功主办今晚的活动。
砂拉越曽丘() 公会,已渡过41年的歲月,一路走來我们经历含辛茹苦,風雨滄桑,才开創了璀燦光輝的日子。先后成立許多小組,壮大公会的組織,成为我会推展会务,团結宗親,奠下了扎实的基礎。面对华社组织老化的当儿,我对本会青年团的期望很高,是一班充满干劲认真且高学历的年轻人组成,假于时日经认真学习与培训,肯定成为本会领导层的接班人。本人殷切希望,吾会同仁承前啓后,共同努力再发揮这种精神,带领公会排除万难,更上一层楼蓬勃发展,开創更好的前景。
宗乡組識一直以來,是传统文化与价值的维护者,除了凝聚宗族同根血缘,造福同宗外,所负起的另一个使命,就是保存东方思想传统,发扬固有的优良文化,同时通过宗亲间的互相信任,建立互相合作精神,在各领域开拓商机,互惠互利。实际上,宗乡团体也在促进社会繁荣和稳定发展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我国第十三届国会选举已尘埃落定,以目前的局势来看,大部分华裔选择改变,造成华基执政党惨败,华裔在政府主流以外,形成土著在朝,华裔在野的局面,短期内对华社发展或许有些冲击。但是,我们的日子还是要过,中华文化得以永续传承,因此华社必须精诚团结、集中精力面对更艰难的挑战。华社处于十字路口的时刻,华社不可再墨守成规,沿着旧有的经营模式运作,应勇於作适当调整改革与创新,需充分发挥中华民族刻苦耐劳、奋发图强、建立起自主自立的奋斗精神,以万变应付局势改变的状况以全新的姿态管理社团组织,减少对政府的依赖才是上上之策。


 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致词

首先,感谢筹委会诚邀我为庆典晚宴主宾。
非常欣慰見到我会青年团成功主办这项深具意义的活动,表示你们重视优良中华文化传统,敬老尊贤美德;也是感恩及报答父母亲养育之恩的孝心表现。这也充份显示宗誼的可贵,大家欢聚一堂,珍惜宗情,互相交流,分享心得,进一步达至敦宗睦族之目的。
大馬拥有和谐的社会,有赖於各民族之间互相谅解、信任与尊重;以及华社之间彼此合作而达成。姓氏公会乃是血缘性組織,主要是以敦亲睦族、联络宗谊、团結族人、谋求福利等为宗旨。21世纪的社团,不能在墨守成规,应突破旧有的框框,在不违反創会宗旨的前提下,勇於改革和創新,以迎合新时代的需求,吸引年青人的关注和参与,卑使公会或組织有更好的传承与发揚光大,为建设一个美好的社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因此,社团組织是社会和国家重要的资产,政府应以更开明的态度看待华团,给予適当的支援。除此之外,以目前的政局局势,华族在野,土族在朝的局面,华社应以更宏观的角度,想方设法自立更生。华族是优秀民族,绝对有能力化解危机,俗语说:危机就是转机。
我会荣幸有一批肯献身用心及努力为会务而打拼的执 委与青年团理事,团结在公会的旗帜下,这些年來办了不少有声有色的活动,尤其是推动教育事业,不但惠及会员宗亲,也包括友族在内。这是一项創新和創举,符合儒家‘有教无类’的精神,也真正落实一个馬來西亜精神。我希望公会宗亲们继续努力把已经奠下的基础发扬光大,以造福更广层面的宗亲和他族同胞。
作为公会永久教育基金总赞助人,将后我会投入更多时间与你们共同在一起探讨及推动教育事业,这是我的承诺。最后,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筹委会主席曾国扬致词


砂拉越曾丘(邱)公会主席曾瑞民宗长
尊敬的丘京润宗长, 曾永安宗长,
 尊敬的各位名誉主席,名誉顾问,各位宗长,理事们各位宗亲,兄弟姐妹们,记者先生小姐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我们曾丘公会新届理事及青年团理事宣誓就职典礼的日子,也借此机会庆祝父母亲节。 虽然母亲节已经过了,并不代表我们不能庆祝, 乘着我们庆祝一年一度的父亲节的同时,祝各位做父母亲的节日快乐。
我要感谢母会给小弟这个机会和信任,让小弟为这次活动的筹委会主席。小弟初次负责这样的职责,经验不足,如有办的不妥,遗漏的地方,敬请各位宗长原谅,也更需要各位宗长给于多多的指教。我也要乘此机会感谢所有的青年团执委一起努力办好这次的活动。更要感谢母会的理事们的鼓励支持,各位宗长的鼎力支持使我们能完成任务。我们青年团将后会尽能力配合母会的会务发展。
在这感恩的日子,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尽一份孝心的日子。每个人都有父母亲。其实对父母的孝心是常年累月的事,不只是在特定的日子像父母亲节时才给父母敬孝心和关心。我个人认为平时对父母的孝心和关怀是更重要的,也是我们每天生活中要做且不能忘记的一份工作。让我们感恩,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养育,栽培,教导,关心我们的方方面。
在此我要代表我的青年团执委们感谢各位的出席,支持。更祝各位身体安康,快乐。谢谢!



 礼篮,证书和宣誓书
  双亲節蛋糕
 庆祝双亲節
生日蛋糕
 4月,5月和6月生日宝宝
 新届理事会宣誓就职典礼
 签约宣誓书(左-见证人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
 签约宣誓书(左-见证人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
签约宣誓书(左-见证人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
 签约宣誓书(左-见证人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
青年团新届理事会宣誓就职典礼
青年团新届理事签约宣誓书(左-见证人名誉顾问曾国财夫人)
 呈现礼篮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
  呈现礼篮至名誉顾问-曾国财夫人
 颁发委任状至名誉主席曾永安太平局绅
 颁发委任状至名誉主席丘京润宗长
 颁发委任状至法侓顾问曾得财宗长
 颁发委任状至名誉顾问曾镇江宗长
 颁发委任状至名誉顾问丘清闲宗长
 颁发委任状至名誉顾问曾子贤宗长
 颁发委任状至名誉顾问曾秀昌宗长           
 颁发委任状至名誉顾问邱昌逢宗长
颁发委任状至名誉顾问曾国财夫人
20132014年度执委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