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ness Builds Stronger Relationship

团结一致稳固宗谊








Monday, August 16, 2010

“如何掌握UPSR三语写作技巧”讲座会










一项由砂拉越曾丘(邱)公会主办,晋汉省华小教师会协办的
“如何掌握UPSR三语写作技巧”
讲座会将定于2010年5月8日(星期六),假古晋英迪学院隆重举行。

联邦工程部副部长YB拿督杨昆贤国会议员将受邀出席主持闭幕礼。

主办这次的活动获得总赞助人,曾永安先生慷慨赞助活动经费及英迪学院免费惠借场地。
工委会深表感谢。
这场针对UPSR三个语文(华、巫、英)作文的解答技巧讲座会主要公开予古晋三马拉汉省各华文小学老师及即将面临UPSR考试的六年级学生参与。此项讲座会是免费参加的,这项活动已获得了多间来自古晋三马拉汉省华小的师生报名参加。出席之師生人數約1500人.

这项讲座会除了提供三语写作解答技巧,主办当局也特设了激励讲座,以让同学们集体学习与成长

拜访西馬宗亲会

砂曾丘(邱)公会亲善访问团于21/12/09到访怡保並拜访怡保曾氏宗亲会砂曾丘(邱)公会主席曾瑞明(左九)领发纪念品于怡保曾氏宗亲会主席曾仲稻(右八)时影.
砂曾丘(邱)公会亲善访问团于23/12/09到访去吉打州拜访吉玻曾氏宗亲会並与该会进行交流会. 砂曾丘(邱)公会主席曾瑞明(右四)赠送纪念品于吉玻曾氏宗亲会主席曾文滨(左六). 左一为砂曾丘公会秘书邱盛熙.




砂拉越曾丘(邱)公会于17/12/09 到访士乃曾氏宗亲联谊会与该会理事影. 坐中为士乃曾氏宗亲联谊会主席曾庆辉, 左四砂曾丘(邱)公会主席曾瑞明. 右一为秘书长邱盛熙(站者).


砂曾丘(邱)公会亲善访问团一行16人于22/12/09到访槟城拜会三省堂曾公司及龙山堂邱公司, 同时也出席曾公司的冬至祭祖仪式及晚宴 .砂曾丘(邱)公会主席曾瑞明(右四)领发纪念品于槟城三省堂曾公司大族长曾怡宗(左四). 具证者为左一起砂曾丘(邱)公司副秘书邱惠晶, 公关丘士洲, 福利曾聖光. 右一为三省堂曾公司总理曾楚彬, 砂曾丘(邱)公司秘书邱盛熙及康乐曾记..


砂曾丘(邱)公会亲善访问团于19/12/09拜令曾州士毛月曾氏宗亲会, 並与该会进行交流会. 右四为砂曾丘(邱)公会主席曾瑞明. 左主为士月毛曾氏宗亲会主席曾天才.

砂曾丘(邱)公会亲善访问团于18/12/09到访马六甲, 並拜会马六甲邱/丘氏公会. 该会秘书邱盛熙(右六)领发纪念品于马六甲邱/丘氏公会主席丘金泉(左六)主席曾瑞明(中)及代表们具证.


砂拉越曾丘(邱)公会組亲善访问团

拜访西馬宗亲会圆满获得丰收

砂拉越曾丘(邱)公会一行16人在主席曾瑞明及秘书长邱盛熙的帶领下於十二月十七日至二十五日拜访西馬六个州屬的八个宗亲会,作亲善交流,获得各宗亲会的热烈欢迎及热诚招待,全程滿载而歸,大唱丰收。
该会首站于十二月十七日到达(南馬柔佛士乃)与曾氏宗亲联誼,当天该会会长曾庆輝帶领曾氏公会全体理事一行数十人前往士乃机场接机,场面热闹,温馨感人。据该会祕书曾德健称,砂曾丘(邱)公会仍是该会成立至今首个到访的宗亲会,并获得贵宾式的接待。该访问团一行人也乘机参观新山中华文物馆、柔佛古庙、金海湾及依斯干达经济特区等。
十二月十八日前往馬六甲進行第二站的访问,获得馬六甲邱/丘氏公会热诚招待及進行会务交流,过后也拜访馬六甲龙山堂曾公司。该会在馬六甲逗留期间,也获得该会名誉主席兼馬六甲燕窩商公会主席曾永安宗长細心关照及热诚款待。
十二月十九日前往雪州士毛月,拜访三省堂曾氏宗亲会及丘氏公会,该亲善访问团获得士毛月宗亲们热烈欢迎及招待,双方進行亲切交流,促進宗情。
十二月二十一日前往吡叻怡保進行第四站的亲善访问,拜访怡保曾氏宗亲会。及参觀怡保曾氏宗亲会於今年八月三十一日落成,富丽堂皇,美侖美奂的新会所。拜访期间两会理事及宗亲们進行友好交流,進一步增進宗誼。访问团也获得怡保宗亲会热烈欢迎及无微不至的款待。
十二月二十二日前往槟城進行亲善访问,拜访三省堂曾公司及出席午间由三省堂曾公司所主办的冬祭仪式。当晚并设晚宴庆冬至暨颁发宗亲子女獎励金。砂曾丘(邱)公会主席也受邀於晚宴致词,主席说藉着冬至祭祖联欢晚宴,从而体現東西馬两地宗亲会一家亲的深远的意义及象征了大团圆。
十二月二十三日前往吉打州進行最后一站的亲善访问,拜访了吉玻曾氏宗亲会,该会会长曾文彬宗长亲自帶领该会理事热烈迎接。双方進行深具意义的交流,两会均在交流上受益良多,進一部鞏固两会间的宗誼。访问团也获得吉打宗亲们的热诚招待,过后也参觀吉打稻米博物馆及來发公园。
十二月二十四日参觀了槟城龙山堂邱公司作为最后的行程。综合亲善拜访各州宗亲会行程中,除了進行亲切会务交流外,更是進一步拉近各州宗亲会间的距離,增進彼此间的宗誼,也体現首相所推行的一个馬來西亞的精神概念。每次交流双方都从中,取长補短,为各自的宗亲会,上了全新的一课,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砂曾丘(邱)公会主席曾瑞明更在交流会上讲述公会成立今昔的点点滴滴,包括近期大力推动的赏识教育,一一詳細介绍给各州宗亲会,並希望通过这次亲善访问,能把相关的计划推广至西馬各州屬,使赏识教育能夠国际化,同时也诚意邀请各州屬宗亲会前來古晋作亲善访问。

参加国际赏识教育




参加国际赏识教育学会成立及研讨会后的感想----
曾瑞明 (27/11/2009)

首先,感谢曾桂安校长盛情邀请小弟出席相关盛会,让我一生难忘。再感谢罗正龙先生给我机会发表感言。
有机会能與世界各地两百多位赏识教育精英及专家共同研讨”赏识教育”,是何等的荣幸啊!是我这一生做夢都沒想到的事。我万万沒想过,一场讲座会,認识了曾桂安校长,改变我的一切,从个人到家庭到社会,更是改变了我们砂拉越曾丘(邱)公会的名誉,从默默無名,因为大力推动赏识教育而走向國际。
目前,我们的社会物质生活富裕,什么都有,就是缺乏了”爱”。天下沒有家长不爱孩子,也沒有老師不爱学生,但天下太多的孩子与学生都感受不到家长与老師的爱。21世紀是嚴重缺爱的世纪!怎么办?隨着赏识教育在21世紀的掘起,挑起大樑,身付重大使命,是要把真”爱”灌溉给全人類,原理很简單,缺钙補钙,缺爱補爱。爱真的不是那么简單,因为”爱”是要用真誠的”心”去学习的!
在香港参加会议期间,除了聆聽专家们精湛专题言讲及参觀推行赏识教育理念学府,让我大开眼界之外,我深深體会真”爱”的力量。除此之外,更是发現有一群年青小伙子,來自沙巴馬來西亞行知文教发展中心的志工,長期在曾桂安校长調教之下,接受赏识教育的薰陶,发出无比爱的光芒,照亮整个会场。我知道很多志工都是第一次到香港,在人地生疏的地方,在不抱怨中也能把所有工作做得井井有條,效力极高。我肯定的说,这是赏识教育功能发揮最佳的例子之一,正是我们現代社会上所须要的一套有效的教育方法,培养出独立、有勇气及有用的接班人,將后这个社会才有希望。难怪,曾校长一致强调,赏识教育是人類春天的希望!
最后,衷心感谢主办單位,香港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的董、教、生的努力做好筹備工作及热誠招待。我向您们至於最崇高谢意,谢谢!

学会赏识 爱满天下 天下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