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ness Builds Stronger Relationship

团结一致稳固宗谊








Monday, August 16, 2010

参加国际赏识教育




参加国际赏识教育学会成立及研讨会后的感想----
曾瑞明 (27/11/2009)

首先,感谢曾桂安校长盛情邀请小弟出席相关盛会,让我一生难忘。再感谢罗正龙先生给我机会发表感言。
有机会能與世界各地两百多位赏识教育精英及专家共同研讨”赏识教育”,是何等的荣幸啊!是我这一生做夢都沒想到的事。我万万沒想过,一场讲座会,認识了曾桂安校长,改变我的一切,从个人到家庭到社会,更是改变了我们砂拉越曾丘(邱)公会的名誉,从默默無名,因为大力推动赏识教育而走向國际。
目前,我们的社会物质生活富裕,什么都有,就是缺乏了”爱”。天下沒有家长不爱孩子,也沒有老師不爱学生,但天下太多的孩子与学生都感受不到家长与老師的爱。21世紀是嚴重缺爱的世纪!怎么办?隨着赏识教育在21世紀的掘起,挑起大樑,身付重大使命,是要把真”爱”灌溉给全人類,原理很简單,缺钙補钙,缺爱補爱。爱真的不是那么简單,因为”爱”是要用真誠的”心”去学习的!
在香港参加会议期间,除了聆聽专家们精湛专题言讲及参觀推行赏识教育理念学府,让我大开眼界之外,我深深體会真”爱”的力量。除此之外,更是发現有一群年青小伙子,來自沙巴馬來西亞行知文教发展中心的志工,長期在曾桂安校长調教之下,接受赏识教育的薰陶,发出无比爱的光芒,照亮整个会场。我知道很多志工都是第一次到香港,在人地生疏的地方,在不抱怨中也能把所有工作做得井井有條,效力极高。我肯定的说,这是赏识教育功能发揮最佳的例子之一,正是我们現代社会上所须要的一套有效的教育方法,培养出独立、有勇气及有用的接班人,將后这个社会才有希望。难怪,曾校长一致强调,赏识教育是人類春天的希望!
最后,衷心感谢主办單位,香港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的董、教、生的努力做好筹備工作及热誠招待。我向您们至於最崇高谢意,谢谢!

学会赏识 爱满天下 天下太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